与团队版集成


Anaconda Navigator 拥有用户设置 Team Edition API 域和使用凭据登录所需的一切。使用 Anaconda Navigator 从 Anaconda Team Edition 添加频道和安装/更新包很容易。

登录操作

要与 Team Edition 集成,请单击Navigator 应用程序右上角的登录。在主登录弹出窗口中,单击Team Edition 选项卡上的登录。如果这是您第一次登录 Team Edition,系统会要求您设置 Team Edition 域。

输入您的域并单击设置域

../../../../_images/nav-team-edition-1.png
../../../../_images/nav-team-edition-4.png

如果您的域正确,您将看到登录弹出窗口。输入用于登录 Team Edition 实例的凭据,然后单击登录。如果所有凭据都正确,您将登录。

../../../../_images/nav-team-edition-5.png

添加默认频道操作

登录后,您会看到一个包含可用频道列表的弹出窗口。您可以 通过单击添加到 default_channels添加到频道列中的复选框来选择要使用的频道和添加到default_channels频道。标记频道后,点击添加频道。单击跳过可跳过此步骤。

../../../../_images/nav-team-edition-9.png

CLI 登录检测

如果您已经使用 CLI 登录,Navigator 将检测到该情况,并要求您检查您的频道配置。有关进一步说明,请参阅添加默认频道操作

登录机制

当您成功登录时,会在“幕后”发生一些事情:

  • 您的访问令牌是为 Team Edition 创建的。这使您能够访问私有/经过身份验证的/公共频道、创建环境和下载包。

    ../../../../_images/nav-team-edition-6.png

  • 导航器配置文件 (anaconda-navigator.ini) 中的logging_api_urlteam_edition_tokenteam_edition_token_id已更新。这主要是帮助 Navigator 与 Team Edition 服务器集成的系统数据。

    ../../../../_images/nav-team-edition-7.png

  • Conda 配置文件 (.condarc) 被修改:
    1. 频道设置为空列表,以便您可以设置适当的频道
    2. default_channels,如果存在,将被删除
    3. channel_alias设置为用于访问您的 Team Edition 实例的登录名。
    ../../../../_images/nav-team-edition-8.png
  • 访问令牌存储在本地,这使Conda 可以“本地”访问远程通道和包。

整合

登录后,您将能够使用<my_channel_name>格式而不是t/<token>/<my_channel_name>在“管理频道”弹出窗口中添加私人频道。

单击更新索引以访问位于 Team Edition 实例中私有/经过身份验证/公共通道中的所有包。

注销操作

当您成功注销时,会在“幕后”发生一些事情:

  • Conda 配置文件 (.condarc) 返回到登录前的状态。(在尝试登录之前,导航器会保存 .condarc 文件的副本。)
  • 在导航器配置文件 (anaconda-navigator.ini) 中,logging_api_urlteam_edition_tokenteam_edition_token_id被设置为None
  • 在 Team Edition 实例中创建的访问令牌被删除。
  • 删除本地存储的访问令牌。

更改团队版 API 域

要设置 Team Edition API 域,请转到导航栏并单击Preferences。在标记为Team Edition API domain的文本字段中 ,输入有效域名:

../../../../_images/nav-team-edition.png

或者,可以通过配置 Conda操作设置此 API 域:

  1. 单击按钮配置导航器
../../../../_images/nav-team-edition-2.png

  1. 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main]部分中的选项team_edition_api_url并输入您的域名(默认情况下,该值设置为None):
../../../../_images/nav-team-edition-3.png

  1. 单击保存并重新启动。应用程序将重新启动并设置设置。

用户的另一个选择是直接更改此设置,默认情况下anaconda-navigator.ini文件所在的位置。

笔记

域必须是没有尾部斜杠的完整路径。例如:http(s)://ate-mysite.com

故障排除

如果您在登录时遇到问题或知道您已登录但无法与 Team Edition 交互,请参阅从导航器登录Team Edition 时遇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