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导航器

数据科学的桌面门户


查看此页面以了解什么是 Anaconda Navigator。当您准备好开始在 Navigator 中工作时,请查看用户指南主题:

概览| 安装| 词汇表| 开始使用导航器| 教程| 故障排除| 发行说明| 帮助和支持


什么是 Anaconda 导航器?

Anaconda Navigator 是 Anaconda® 发行版中包含的桌面图形用户界面 (GUI),允许您启动应用程序并轻松管理 conda 包、环境和通道,而无需使用命令行命令。Navigator 可以在 Anaconda.org 或本地 Anaconda 存储库中搜索包。它适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要获取 Navigator,请获取 并安装 AnacondaNavigator Cheat Sheet

开始使用导航部分展示了如何从快捷方式或从终端窗口开始导航。

../../_images/nav-defaults.png

为什么要使用导航器?

为了运行,许多科学包依赖于其他包的特定版本。数据科学家经常使用多个包的多个版本,并使用多个环境来分隔这些不同的版本。

命令行程序 conda 既是包管理器又是环境管理器。这有助于数据科学家确保每个包的每个版本都具有所需的所有依赖项并正常工作。

Navigator 是一种简单的点击式方式来处理包和环境,而无需在终端窗口中键入 conda 命令。您可以使用它来查找所需的包、将它们安装在环境中、运行包并更新它们——所有这些都在 Navigator 中。

我可以使用 Navigator 访问哪些应用程序?

导航器中默认提供以下应用程序:

高级 conda 用户还可以构建自己的 Navigator 应用程序

如何使用 Navigator 运行代码?

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 Spyder。在 Navigator Home 选项卡中,单击 Spyder,然后编写和执行您的代码。

您也可以以相同的方式使用 Jupyter Notebooks。Jupyter Notebooks 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系统,它将您的代码、描述性文本、输出、图像和交互界面组合到一个笔记本文件中,该文件可以在 Web 浏览器中进行编辑、查看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