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包


在 Navigator Environments选项卡上,右列中的包表列出了包含在左列中选择的环境中的包。

笔记

包是针对每个环境单独管理的。您对包所做的更改仅适用于活动环境。

小费

单击表中的列标题可按包名称、说明或版本对表进行排序。

../../../../_images/nav-pkg-list.png

小费

更新索引按钮使用任何已启用频道中可用的所有包更新包表。

过滤包表

默认情况下,包表中仅显示已安装的包。要过滤表格以显示不同的包,请单击已安装旁边的箭头,然后选择要显示的包:已安装、未安装、可更新、已选择或全部。

../../../../_images/nav-pkg-list-options.png

笔记

选择可更新过滤器会列出已安装且有可用更新的包。

寻找包裹

在搜索包框中,键入包的名称。

安装包

  1. 选择“未安装”过滤器以列出在环境频道中可用但未安装的所有软件包。

    笔记

    仅列出与您当前环境兼容的软件包。

  2. 选择要安装的软件包的名称。

  3. 单击应用按钮。

  4. 查看安装包信息。

    ../../../../_images/nav-install-pkgs.png

您可以按名称、取消链接、链接和频道过滤要安装的软件包。取消链接指示正在删除的内容。链接是正在安装的内容,而不是未链接的包。频道显示安装包的位置。

包在缓存中,它们依赖于使用硬链接的其他包,硬链接本质上指向一个包,而不是将它复制到环境中。Unlink 删除该包的硬链接。如果您尝试安装的软件包是其他软件包的依赖项,则“链接”列将显示为安装所选软件包而创建的软件包版本的硬链接。

小费

如果安装新包后它没有出现在包表中,请选择主页选项卡,然后单击刷新按钮重新加载包表。

更新包

  1. 选择可更新过滤器以列出所有具有可用更新的已安装软件包。

  2. 单击要更新的软件包旁边的复选框,然后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标记更新。

    或者

    在“版本”列中,单击表示有更新版本可用的蓝色向上箭头。

    ../../../../_images/nav-update-pkgs.gif
  3. 单击应用按钮。

安装不同的包版本

  1. 单击要更改其版本的包旁边的复选框。

  2. 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标记特定版本安装。

    如果此软件包有其他可用版本,它们将显示在列表中。

    ../../../../_images/nav-version-update.gif
  3. 单击要安装的软件包版本。

  4. 单击应用按钮。

删除一个包

  1. 单击要删除的包旁边的复选框。

  2. 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标记为删除。

    ../../../../_images/nav-remove-pkg.gif
  3. 单击应用按钮。

高级包管理

Navigator 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图形界面来管理 conda 环境、通道和包。但是,如果您习惯使用 Anaconda Prompt(Linux 或 macOS 上的终端),则可以访问其他高级管理功能。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使用 conda管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