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表

蟒蛇

易于安装的免费开源包集合,包括 Python 和 conda 包管理器。超过 150 个软件包与 Anaconda 一起安装。安装 Anaconda 后,您可以使用 .conda install PACKAGE command

注意:替换PACKAGE为所需包的名称。

Anaconda 客户端 CLI

Anaconda 客户端命令行界面 (CLI) 允许您直接从终端窗口或 Anaconda Prompt 登录到 Anaconda Repository 并管理您的帐户。从 Repository 下载或安装软件包不是必需的。

蟒蛇存储库

Repository 为各种应用程序托管了数百个有用的 Python 包、笔记本和环境。您无需登录,甚至不需要 Repository 帐户即可搜索、下载和安装软件包。

Conda

conda 包管理器和环境管理器程序,用于安装和更新包及其依赖项,并让您轻松地在本地计算机上的环境之间切换。

畅达构建

命令行界面,可让您为本地操作系统构建包。

畅达包

包含系统级库、Python 模块、可执行程序或其他组件的压缩文件。该文件使用 tarball 格式。

标签

conda 在其中查找包的 Repository URL 的一部分。仅当您指定标签时才会搜索标签。

默认标签为“main”,因此上传时未指定标签的包会自动标记为“main”。默认情况下也会下载标有 main 的版本,除非用户指定了不同的标签。因此,如果文件被标记为 main,则 URL 中可能会省略标签名称。

示例:以下存储库是等效的:

https://<your-anaconda-repo>/sean/label/main
https://<your-anaconda-repo>/sean

诸如可以与通道一起使用,或与通道和标签一起使用的命令:conda install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 selenium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label/dev selenium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label/stable selenium

使用 Anaconda Client, 开发人员可以创建标签,例如 development labels/dev、 testlabels/test或其他标签,只有在用户指定标签时才会搜索这些标签。

示例:以下搜索示例使用 “travis”命名空间

  •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labels/main——默认搜索的标签。
  •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 与默认标签相同,带有main隐式。
  •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labels/dev— 包含正在开发的软件包。
  •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labels/test— 包含准备测试的包。
  •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labels/any-custom-label—您想使用的任何标签。

迷你Conda

conda的最小安装程序。与Anaconda一样 ,Miniconda 是一个软件包,其中包含 conda 包管理器和 Python 及其依赖项,但不包含任何其他包。通过安装 Anaconda 或 Miniconda 安装 conda 后,您可以使用.conda install

命名空间

每个用户和组织都有自己的位置,称为“命名空间”,他们可以在其中托管包。您可以通过导航到用户或组织的用户页面来查看用户或组织命名空间中的公共包。

示例:位于 的“travis”用户命名空间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包含由帐户名为“travis”的用户上传和共享的包。

noarch 包

conda 包不包含任何特定于任何系统架构的内容,因此它可以安装在任何系统上。当 conda 在通道中的任何系统上搜索包时,conda 始终会检查特定于系统的子目录(例如) linux-64noarch目录。

现场仓库

Repository 由 Anaconda Server 提供支持。您可以在防火墙后面或在气隙环境中运行自己的服务器。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销售@蟒蛇com .

组织账户

组织帐户是 Repository 上的一种帐户,它允许多个个人用户管理包并控制对不同用户组的包访问。它还包括大量的存储空间。

使用组织帐户:

  • 在组织的帐户而不是您的个人帐户下共享包、环境或笔记本。
  • 分配多个帐户管理员。
  • 为用户组分配不同的访问权限,并按组自定义每个包的访问权限。

上传到 Repository 的所有文件都存储在包中。每个 Repository 包都在其自己的唯一 URL 处可见,具体取决于拥有包的用户的名称和包的名称。

示例:如果用户“travis”上传了一个名为“testpkg”的测试包,它在以下位置可见:

https://<your-anaconda-repo>/travis/testpkg

存储库包可能包含多个文件,这些文件可能是逗号分隔值 (CSV)、制表符分隔值 (TSV) 或文本 (TXT) 等数据文件,也可能是 conda 包、PyPI 包或 R 包等包文件。

包管理器

一种促进在 Repository 上安装、升级、配置和删除包的过程的工具。Repository 支持两个包管理器condaPyPI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使用包管理器

项目

Anaconda Project 是由 Anaconda 创建的开源工具,可为数据科学项目提供轻量级、高效的封装和可移植性。

存储库

可以从中检索软件包并将其安装在计算机上的存储位置。

源包

“源”包只是源代码,尚未为任何特定平台构建,并且可能与所有、部分或仅一个平台兼容。

令牌

访问控制令牌是一个随机的字母数字字符串,它被插入到您提供给另一个存储库用户的 URL 中。令牌允许他们下载包或添加您标记为私有的频道。只有拥有正确访问令牌的用户才能访问私有文件。您可以使用 Client 生成令牌以授予其他用户对包和集合的特定范围的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