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E4 中使用 Anaconda 发行版

配置防火墙设置

如果平台用户将使用 Navigator online,您可能需要在网络的防火墙设置中将必要的站点列入白名单,以便 Navigator 可以访问这些站点:

如果平台用户将使用 Navigator offline,则 conda 环境的创建将仅限于其包缓存中可用的包。在离线模式下使用导航仪等同于使用createinstallremove,和update畅达与命令--offline,这样畅达没有连接到互联网的标志。如果您的用户将离线使用 Navigator,您可能需要更改链接到 Web的 Navigator 图标

注意:如果 Navigator 检测到 Internet 访问不可用,它会自动启用离线模式。用户还可以选择Anaconda Navigator > Preferences并随时选中在离线模式下工作的选项,即使可以访问 Internet。Enable offline mode

配置畅达

如果平台用户将使用 conda 安装软件包,他们可以配置 conda 以搜索特定的一组频道以获取软件包。

作为管理员,您还可以在系统级别配置 conda,这将覆盖任何用户级别的配置。

配置导航器

默认情况下,导航器包含链接到 Anaconda Inc. 的 GitHub、YouTube 和 Twitter 页面的图标。用户可以通过编辑位于此处的配置文件来更改或删除这些链接:HOME_DIR/.anaconda/navigator/anaconda-navigator-config.yml.

配置文件使用 形式的键值对,例如. 这三个值中的每一个,并可以设置为任意网址或。如果值为,导航器不会显示该图标。key: valuegithub_url: https://github.comgithub_url youtube_urltwitter_urlnullnull

作为管理员,您可以为 Navigator 创建一个配置文件,使用户能够访问 Enterprise 存储库并设置未在首选项对话框中公开的其他参数。此主配置文件存储Navigator 的所有用户首选项,位于此处:~/.anaconda/navigator/anaconda-navigator.ini.

配置文件包括mainhome部分,每个部分都包含.ini格式的键值对集。

您可以使用它来自定义部分中的以下选项main

  • default_anaconda_api_url:这指向内部 Anaconda Repository API 端点。

注意:此 URL 必须以/api- 它不仅仅是您实例的主页结尾。此 API 从您的实例读取配置数据以设置 UI 行为和文本,例如导航器窗口右上角的登录...链接。

  • default_ssl_certificate— 这可以设置为TrueFalse或现有有效 SSL 证书文件的路径。

注意:如果您的蟒蛇库实例都需要一个SSL证书/ RSA密钥来访问它,这些信息必须存在于用户的机器上的文本文件,并指出,必须通过指定这里的路径.ini的文件。文本文件的格式应类似于以下内容:

-----BEGIN CERTIFICATE-----

<实际证书在这里>

-----END CERTIFICATE-----

-----BEGIN RSA PRIVATE KEY-----

<实际密钥在这里>

-----END RSA PRIVATE KEY-----

  • twitter_url— 这可以配置为指向您公司的帐户,或设置为None不显示图标。
  • youtube_url— 这可以配置为指向您公司的帐户,或设置为None不显示图标。
  • github_url— 这可以配置为指向您公司的帐户,或设置为None不显示图标。

并在home部分中设置此选项:

  • vscode_enable— 这可以设置为TrueFalse,具体取决于您是要启用还是禁用 VSCode 出现在“主页”选项卡上以及从应用程序内向 Microsoft 端点进行查询。

例如

```ini
[main]
default_anaconda_api_url = https://www.your-domain.com:8443/api
default_ssl_certificate = /path/to/certificate/file.pem

# Custom URLS
twitter_url = https://twitter.com/your-company
youtube_url = https://www.youtube.com/c/your-company
github_url = https://github.com/your-company

[home]
vscode_enable = False
```

进行更改后,保存并关闭.ini文件,然后启动 Navigator 以更新.condarcanaconda-client配置以反映您在其中指定的自定义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