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表

蟒蛇

易于安装的免费开源包集合,包括 Python 和 conda 包管理器,并提供免费社区支持。超过 150 个软件包与 Anaconda 一起安装。安装 Anaconda 后,您可以使用该命令安装或更新 Anaconda 存储库中包含的 250 多个额外的开源包 。conda install PACKAGENAME

注意:替换PACKAGENAME为所需包的名称。

Anaconda.org

Anaconda.org 是由包管理服务蟒蛇。Anaconda.org 使查找、访问、存储和共享公共笔记本、环境以及 conda 和 PyPI 包变得容易。Anaconda.org 还可以让您轻松了解对您正在使用的软件包和环境所做的更新。

Anaconda.org 为各种应用程序托管了数百个有用的 Python 包、笔记本和环境。您不需要 Anaconda.org 帐户或登录即可搜索公共软件包、下载和安装它们。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Anaconda.org介绍

Anaconda 客户端 CLI

Anaconda 客户端命令行界面 (CLI) 允许您直接从终端窗口登录 Anaconda.org 并管理您的帐户。不需要从 Anaconda.org 下载或安装软件包。

宾星

Binstar 是 Anaconda.org 的早期项目名称。您可能仍会在某些命令和目录名称中看到术语 Binstar。

Conda

conda 包管理器和环境管理器程序,用于安装和更新包及其依赖项,并让您轻松地在本地计算机上的环境之间切换。

畅达构建

命令行界面,可让您为本地操作系统构建包。

畅达包

包含系统级库、Python 模块、可执行程序或其他组件的压缩文件。该文件使用 tarball 格式。

标签

Anaconda.org 上的部分 URL,conda 在其中查找包。仅当您指定标签时才会搜索标签。

默认标签为main,因此未指定标签上载的包会自动标记mainmain默认情况下也会下载带有标签的版本,除非用户指定了不同的标签。

因此,如果文件被标记为main,则 URL 中可能会省略标签名称。例如,以下存储库是等效的:

https://anaconda.org/sean/labels/main
https://anaconda.org/sean

诸如可以与通道一起使用或与通道和标签一起使用的命令:conda install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 selenium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label/dev selenium
conda install --channel sean/label/stable selenium

迷你Conda

conda的最小安装程序。与Anaconda一样 ,Miniconda 是一个软件包,其中包括 conda 包管理器和 Python 及其依赖项。但是,Miniconda 不包含任何其他软件包。通过安装 Anaconda 或 Miniconda 安装 conda 后,您可以使用.conda install

命名空间

每个用户和组织都有自己的位置,称为“命名空间”,他们可以在其中托管包。您可以通过导航到用户或组织的用户页面来查看用户或组织命名空间中的公共包。

示例:travis位于的用户命名空间 https://anaconda.org/travis包含由帐户名为 的用户上传和共享的包travis

noarch 包

conda 包不包含任何特定于任何系统架构的内容,因此它可以安装在任何系统上。例如,当 conda 在通道中的任何系统上搜索包时,conda 始终会同时检查系统特定的子目录 linux-64noarch目录。

现场仓库

Anaconda.org 由 Anaconda, Inc. 的 Anaconda Repository 提供支持。您可以在防火墙后面或在气隙环境中运行自己的私有存储库。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销售@蟒蛇com .

组织账户

组织帐户是 Anaconda.org 上的一种帐户,它允许多个个人用户管理包并控制对不同用户组的包访问。它还包括大量的存储空间。

上传到 Anaconda.org 的所有文件都存储在包中。每个 Anaconda.org 包都在其自己的唯一 URL 上可见,具体取决于拥有包的用户的名称和包的名称。

例如,如果用户travis上传了一个名为 的测试包 testpkg,它在以下位置可见:

https://anaconda.org/travis/testpkg

Anaconda.org 包可能包含多个文件,这些文件可能是逗号分隔值 (CSV)、制表符分隔值 (TSV) 或文本 (TXT) 等数据文件,也可能是 conda 包、PyPI 包或 R 等包文件包。

注意:如果由免费帐户的用户上传,所有软件包都是公开的。通过升级到付费帐户,可以将包指定为私有。

包管理器

包管理器是一种工具,可促进安装、升级、配置和删除包的过程,包括 Anaconda.org 上的包。Anaconda.org 支持两个包管理器condaPyPI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使用包管理器

存储库

可以从中检索软件包并将其安装在计算机上的存储位置。

源包

“源”包只是源代码,尚未为任何特定平台构建,并且可能与所有、部分或仅一个平台兼容。

令牌

令牌(或身份验证令牌)是匿名用户无需使用 Anaconda.org 帐户即可下载私有包的机制。它是插入到 URL 中的字母数字代码,允许拥有该 URL 的任何人访问。您可以使用 Client 生成新令牌,以授予其他用户对包和集合的特定范围的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