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共享包缓存

如果您在系统上安装了自己的 Anaconda 或 Miniconda,则可以通过将配置设置为使用共享包缓存来提高安装包或创建新环境的速度并节省磁盘空间。

正常安装设置相对于安装目录的包缓存。这可以通过包缓存下列出的以下命令找到:

conda info

包缓存的正常路径是:

Windows - C:\Users\username\Anaconda{2,3}\pkgs

macOS - ~/opt/anaconda{2,3}

Linux - /home/username/anaconda{2,3}/pkgs

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包缓存,因此在安装包时,该包会放入自己的缓存中,不会与其他任何人共享。

共享包缓存的好处是,一旦用户下载了包的特定版本,它就不会再次下载并存储在单独的缓存中。这可以节省磁盘使用量并加快安装速度,因为它不需要再次下载软件包。

共享包缓存设置

在您的系统上创建一个共享用户具有读写访问权限的目录。

然后,对于每个有权访问的用户,编辑在其主目录中找到的 .condarc 文件。

Windows - C:\用户\用户名\.condarc

macOS 和 Linux - /home/username/.condarc

使用以下条目编辑 .condarc,指定共享目录的完整路径:

pkgs_dirs:
    - /path/to/shared_directory

通过再次运行验证包缓存。conda info